Jiniret

“有了特别喜欢的人就直进~”

下雨了,金昇玟

爱是什么呢?


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脑子里全是金昇玟的沉默的背影,还有他疲惫的眼睛。


这是爱吗?


或许吧。


如果是的话,那我们不要再爱下去了。




金昇玟是一家酒吧里的常驻乐队的主唱。


说是主唱,其实他一般刚唱两首歌就会被喝醉的客人抢走麦克风,胡乱唱一通。


每次这个时候他都会在台下很轻地鼓嘴,然后皱着眉头。


我总会坐在角落偷偷看他。


他好可爱。


我好想爱他。




我们认识是在一个雨天。


那天我到的很早,想着见他一面就回家。


那个时候酒吧还没有什么人,他放着伴奏坐在没有光的台上唱歌。


大概只有这个时候舞台才只属于他一个人。


金昇玟的声音很温柔,在安静的酒吧里,好像冬天的炒栗子。


我看着他的身影,在心里跟唱。




后来人渐渐多了,我从后面偷偷绕了出去。


刚到门口就发现外面早就下起了大雨。


雨滴溅起,带着地上的沙土,透着一种土腥味。


想着索性淋雨回去吧,我脱下外套就要冲进雨里,却被人一把拉住。


是金昇玟。


他晃了晃手中的雨伞,然后递给我。




“雨太大了,打伞回去吧。”


“那你呢?”


“我下班之后雨就会停的吧。”


“……算了吧。”


“你等一下。”


十分钟之后


“走吧。”


“你下班了?”


“我请假了。”




那天我是被金昇玟送回家的。


其实我不想这样,但是他说如果没把我送回去他的假就白请了。


他一天的工资好像也不是很多,我想了很久,然后问他之后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


我这段时间请他吃饭也许是可以抵消掉他因为我请假这件事。


然后他跟我表白了。


在第三次吃饭的时候。




“听说三次约会之后,两个人如果没在一起就只能做普通朋友了。”


“……我们这是约会吗?”


“不算吗?”


“……算。”


“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


“……好。”




“你第一次来看我演出的时候我就看到你了,坐在角落。”


“角落很黑,你怎么看到我的。”


“啊,如果眼神是实体的话,我觉得你快要用眼神杀死我了。”


“其实是因为很好听,然后想看清你的脸。但是我们离得太远了。”


“以后我可以天天唱给你听。”


金昇玟的脸突然凑的很近,我能数清他的睫毛。


他的瞳孔里,倒映着我的影子。


“好啊。”


我回答他。




我挨着金昇玟在马路旁等红灯。


红灯好长,然后他在车水马龙中牵住了我的手。


我突然觉得红灯可以再长一些。


“我可以吻你吗?”


我没有说话,只是闭上了眼睛。


他的吻落在我的唇边,很轻,像一片羽毛。


只是我心里山崩海啸。




热恋中的情侣大概都带着一种明天就要世界末日的情感。


我跟金昇玟在他家腻歪了一周。


我喜欢看他像小狗一样的眼睛,偶尔含着水光,然后落下一滴泪在我的肩膀上。


“说爱我。”


他的唇贴在我的胸口,像是要烫下一个专属于他的烙印。


动作却一阵发狠,我的灵魂都快要出窍。


我咬着嘴唇不说话,他也不恼,只是愈加用力,然后在结束后把我很紧地抱在他怀里。


“我真的好爱你。”


“我知道。”




和金昇玟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太舒服了。


光是一起无聊的呆着都让我觉得幸福至极。


他喜欢在我们俩一起暖烘烘晒着太阳的时候,突然眯着眼睛扭过头对我说


“我好喜欢你,我觉得我会永远喜欢你。”


他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只是晒着太阳突然想说一句喜欢我。


金昇玟是一百分的恋人。




所以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呢?


我光顾着那些幸福的回忆,差点要忘记我们已经分开了。


大概是他越来越好的时候吗?


本来只是酒吧主唱一夜之间成为了大明星任谁都会开心的吧。


我最开始也开心,可后来我渐渐开心不起来了。


我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是一个下午。


我已经很久没和金昇玟一起晒太阳了。


我们也很久没有讲过话了。




他总是有一场接着一场的通告,一场接着一场的巡演,我们好像变了。


我们不再约着天气好的下午一起晒太阳,因为金昇玟要去录歌。


我们不再约着每个星期的周末一起去逛超市看电影,因为金昇玟有通告。


我们也几乎不再聊天,因为他总是出去巡演不在家。




我们有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争吵


因为他没有记得对我的承诺,因为他觉得我不够关心他。


是我太任性吗?


可我想要的只是最开始那个笑着看我的金昇玟。


这种感觉像钝刀子割肉,我为此感到难过,却又无可奈何。




本来我们就是这样的关系,可为什么我现在没法接受回到原点呢?


我开始怀疑我对金昇玟的爱了。


我爱的是那天晚上在马路边问我可不可以吻我的金昇玟?


还是最开始一个人坐在台上唱着歌的金昇玟?


我分不清。


但是得到了最好的礼物的小孩是没办法接受礼物被收回的。


我确信我们回不去了。


我再也见不到我爱的金昇玟了。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聊过天了。”


“我最近很忙,你知道的。乖,等我忙完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好不好。”


“你还记得我们上次看电影是什么时候吗?”


“你怎么又要翻旧账?”


“金昇玟,你为什么又摆出这个女人很难搞的表情?”


“我没有,你误会我了,我只是不希望我们又因为翻旧账不愉快。”


“翻旧账的原因难道不是因为旧账没有被处理好吗?”




金昇玟冷着脸看我,我其实很少见他这样的表情。


唯一一次是我一个人在家喝醉,睡在阳台上。


哪怕是这个时候,我能想起来的,也只是他对我的好,也只是我们所谓的曾经。


金昇玟眼下泛着青黑,他应该很累了吧。


我们都很累了。


我们也都回不去了。


互相纠缠太痛苦了。




“我们分手吧。”


“……你不要闹了。”


“我没闹,我认真的”


金昇玟看着我的表情,突然红了眼眶。


大概是对他太猝不及防了,对我也是。


我其实一直都没有想好,直到看到他的状态。


或许我们都应该放过对方。




“我只是累了。每次约定被打破让我很累,在家里等你回来也很累,每次吵架也很累。”


窗外突然下起了雨,打了一声很大的雷。


像是我第一次和金昇玟说话那天。


“你爱我的时候,我想把我所有的东西都给你。”


“我曾经真的很爱你,但是现在不是了。”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觉得你好可爱,我好想爱你。”


“我在某个瞬间真的做到了,但也只在那个瞬间而已。”


“是真心话,我爱你,我爱过你。”




金昇玟好像还想说些什么,我却再也不想听了。


“下雨了,金昇玟。”


“祝你永远幸福。”


“我们结束了。”


我们都不会再为此痛苦了。





















评论(3)

热度(2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