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iret

“有了特别喜欢的人就直进~”

乖乖,忘了我

梁精寅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我在画展见到他第一面就这样觉得,穿着白色的卫衣和牛仔裤,像个高中生。


我一直这么以为,直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挪到我身边。


“姐姐,可以加个联系方式嘛?”


“我不加未成年人。”


我瞥了一眼他伸过来的手机,视线又挪回画上。




“我是成年人呢。”


梁精寅从他的斜挎包里掏出学生证,伸到我面前。


我才扭过头看他,他鼻子上架了一副细框眼镜,眼神带着一种不谙世事的单纯。


我拿手机扫了他的二维码,然后他就顺势站在了我旁边。


“我也很喜欢这个画家呢。”他煞有其事。


我笑了一声,拍了拍他的肩。


“可是我不喜欢诶。”


说着我走到了下一个展厅。




梁精寅像粘人的小狗,一直跟在我后面亦步亦趋。


我从玻璃的反光看向他的脸,他耳朵红了,因为我刚才那句话。


“你怎么一直跟着我。”


我回头看着他的眼睛,穿着高跟鞋我也没法和他平视,我微微抬着头。


他的视线从我的脖子,挪到我的眼睛上,有些愣神。


听到我的话他不好意思的笑了,他眼睛很大,笑着的时候眯起来很可爱。




“姐姐很漂亮,想和你一起吃晚饭。”


他真的很诚实,我最爱他的诚实。


不是平时碰到的人的鬼话连篇,而是带着一种少年人的赤诚。


梁精寅说这话的时候,手紧张地绞着他的斜挎包的背带,背带变得皱皱巴巴。


“你松开你的包我就和你吃晚饭。”


我抬了抬下巴,目光看向他的包。


他触电一般松开了他的包,然后在我的注视下走到我身边。




我没拒绝,所以后半部分看展都是他跟我一起。


梁精寅话真的很多,他好像是十万个为什么。


“姐姐,这个画画的是什么啊?”


“姐姐,你喜欢这个画家吗?”


“姐姐,为什么都是风景画啊?”


“姐姐……”


“你再跟我讲话,你就自己逛,不要跟着我。”


好的,安静了。




我余光看了一眼梁精寅,他低着头,乖巧的闭着嘴。


ok我投降。


我拉着梁精寅出了画展,外面天气很好。


“姐姐怎么出来了?”


他有些疑惑地看我,真诚到我不忍心对他说出一句重话。


“……里面人多,太闷了。”


他若有所思地点头,拉着我到路边。


“我给姐姐拍照吧,之后去吃饭好不好。”




梁精寅的眼睛在阳光下亮晶晶的,带着期待。


怎么会有拒绝的理由呢,我任劳任怨地站在太阳下给他做了半个多小时模特。


结束之后我带着他去吃饭,选了一家很符合今天穿搭的西餐厅。


然后我发现他好像没吃饱。。。


“要再去吃点什么吗?”


“不用了,我吃饱了。”


梁精寅头摇的像拨浪鼓,我却好像看到他身后有一个小人,正一脸委屈地看我。


'啊啊啊我好饿姐姐我好饿姐姐我没吃饱啊啊啊但是我不能说姐姐会不会认为我吃很多但是好饿啊啊啊啊'


然后我又拉着他去了汉堡店,点了一个很大份的套餐。




“呀,有点点多了,我只想吃薯条,剩下的就拜托精寅吃掉吧。”


我懒得掩饰,把所有东西都堆到他面前。


梁精寅的眼睛很明显亮了起来,但还是试探地问了我一句。


“那我都吃掉了?”


我耸了耸肩,示意他自便,接着我就在半个小时内体会到男大学生的饭量。


'好险,差点饿死了。'他身后的小人说。


梁精寅真的很可爱,吃饭的时候嘴会塞的很鼓。


我看着他,心情没由来的好。




吃过饭之后,我和梁精寅在路边散步,他突然叫住我。


“姐姐,你等我一下。”


小朋友的心思太好猜,但我假装不知道,站在原地等他。


过了一会,他跑过来,带着一束玫瑰花。


“姐姐,很适合你。”


确实很适合今天的长裙,我拍了拍他的头。


“谢谢精寅,我很喜欢。”


这是今天的真心话。




白天还晴朗的天气,在晚上突然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雨滴,逐渐变大。


我牵着梁精寅的手奔跑在雨幕里,裙摆沾了水,飘扬在风里。


跑了好久总算找到一个带遮挡的店铺,我拉着他躲过去。


我看着被淋成落汤鸡的他笑了出来。


“我最喜欢下雨天。”


我听见他说,然后我们对视了很久。


街边的路灯散发着微弱的光,我在夜幕下吻上了他。


腰被他的手揽着,带着一股电流,流过我的尾骨。


我搂他搂的更紧,贴他贴的更近。


这是今天的大冒险。




所以我们就这样突如其来地开启了恋爱模式。


梁精寅有的时候真的就像一个小朋友。


他会眨着眼睛问我可不可以在篮球赛的时候去学校找他,亦或是在不忙的时候去学校陪他上课,再或是偶尔陪他在学校餐厅吃饭。


我也乐于陪他玩这种游戏,以此满足他想要炫耀的动机。


可渐渐,我觉得有些无聊了。




我最开始以为梁精寅会是不一样的那个。


他喜欢撒娇,喜欢看着我开心的笑,喜欢说“只要姐姐开心我就开心。”


可是后来,他好像不一样了。


他会经常发消息质问我为什么没有回复他的消息,为什么又一个人去酒吧不告诉他,他开始问我,为什么好像没有那么爱他了。


啊,为什么好像没有那么爱他了?




于是我身体力行,把梁精寅约了出来。


是不是做一些什么,才能证明我爱他呢?


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直到他睡在我身边。


梁精寅拉着我的手十指紧扣,另一只手一次放在我的脸侧。


我轻轻歪头,亲吻他的掌纹。




他很用力,失神中,我想起了那场大雨。


'你说你最喜欢下雨天


我好想带你回到40亿年前的冥古宙


那时还没有海


我们一起在将持续百万年的大雨中狂奔。'




我揽住他的脖子,像是要把灵魂都喂给他。


结束之后,梁精寅从背后搂着我,黑色的头发蹭着我的后背。


“姐姐,我好爱你。”


我转身钻进他怀里,沉默地抱着他,抱了很久。


“乖乖,我们分手吧。”


他一下变得僵硬,半晌才蹦出一句


“为什么?姐姐你是对我哪里不满意吗?我可以改的。不要分手好不好。”


他赤裸着身体坐起来看我,眼睛是红的。


我还是喜欢他笑,像他第一次见我的那样。




“因为我爱你乖乖,”


我也坐起来抱住他,很轻很轻地顺着他的头发。


“因为我爱你,并且我确信我不会再有一刻比现在更爱你了,今后的每一天对你的爱都会比现在少,我不想这样。”


他的泪砸在我的后背上,很烫。


说完这句话,我松开他,去捡被丢在地上的衣服。


“自私也好,恶心也好,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我穿好衣服,看着坐在床上安静流泪的梁精寅,说不出什么感觉。




我正准备转身离开,却被梁精寅拽住袖子。


“不要,姐姐不要,我不想跟你分开,我爱你姐姐,你如果不喜欢我管你我可以不管你,你嫌我烦我就不给你发消息,不给你提要求。”


“姐姐,别不要我。”


我爱的梁精寅或许不该是这样。


“乖乖,忘了我吧。”













评论(2)

热度(2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